最近工作一直很忙,天天对这大堆的事务和email,过得有点混天黑地的。周末快到了,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,team的人一致同意一起去三山岛农家乐去,休闲,自由而且花费又低。
第一天:
我们一行7人在周六早上乘火车,1小时后到达苏州,乘车1小时到达渡口。因为早起的缘故,一路上几乎在睡觉,苏州的车子是我们订好的,所以座位多,可以个个躺下睡觉,在接近渡口的一段路上已经看到农舍旁挂满桔子的桔树,金色的桔子很是漂亮。乘快艇十几分钟就到达三山岛了。11点多到达我们住的人家,卖好门票后会每人送6斤桔子,作为回去给朋友的礼物吧。
入住的农家非常的干净,每人90元一天,包三顿饭和2人一间的住宿。这里的三山其实都是很小的小山,午饭前我们爬上旁边的小山,一路上都是桔树,接满桔子,来游玩的人很少,我们就一路上山一路品尝路边的桔子。山上是又好几个景点的,但是我们要赶在吃饭前回到农舍,景点就到下午再看了。
中文的伙食好的惊讶,阿姨的饭和菜烧的超好吃。4浑4素1汤,有太湖有名的白鱼,银鱼炒蛋。。。。 阿姨还说晚上有白虾,鸭子和草鸡。真是FB到家了。
下午到了岛上一些景点,晚饭不用说了,我们还没人加了一对太湖大闸蟹,3两的螃蟹20元一对。酒足饭饱后,打牌的打牌,卡拉OK的卡拉OK(免费).....开心到夜里11点。
第二天:
早上睡到自然醒喽,没想到阿姨摊的鸡蛋煎饼,有特受欢迎应,我们7人吃掉了10人份的饼。饭后继续昨天没看完的景点,当然一路没有忘摘桔子,今天明显大家都有了挑桔子经验,个个摘的都很甜。
中午我们就告别了三山岛,扛着我们每人6斤的桔子上路回家了,中晚饭到苏州吃的,下午乘火车满意的回到上海。

(岛上的小路)

(桔子)

(大家都认为这个山峰象脚掌)

(岛上风景)

(岛上风景)








